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

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共有36洞,分为色拉蓬(Serapong)和丹戎(Tanjong)两个18洞球场。

色拉逢球场由罗纳德-弗朗(Ronald Fream)利用该场地优越的地理位置精心设计而成,曾被《亚洲高尔夫月刊》授予“亚洲第一锦标赛高尔夫球场” 荣誉。

自2005年以来,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国际明星球员和世界一流的高尔夫专业人士都来到它的球场以参加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和汇丰女子冠军赛。

 

胡姬乡村俱乐部

胡姬乡村俱乐部(Orchid Country Club)是在已故王鼎昌先生的指导下设计而成的27洞国际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王鼎昌先生是新加坡前总统, 也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建筑师。

高尔夫球场其细分为三个9洞球场,并以新加坡国花为名,分别被贴切地称为万代兰(Vanda)球场( 36杆,3,125米)、蜓梵兰(Aranda)球场( 36杆,3,043米)和石斛兰(Deandro)球场( 37杆,3,197米)。

 

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作为在2002年至2007年连续举办过新加坡大师赛的纯会员制36洞球会,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Laguna National Golf & Country Club)是有资格成为新加坡最骄傲的球会之一的。

它也曾列入GOLF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500球洞”。厄尼-埃尔斯(Ernie Els)、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设计两个多次获奖的18洞(par 72)的球场——大师球场和经典球场。

大师球场体现的是一种苏格兰建筑风格,而经典球场则以传统的美国球场为蓝本设计而成,被称为新加坡最难打的球场之一。

 

 

丹娜美拉高尔夫球俱乐部

被称为“机场边最优雅的花园,这家1984年营业的球场举办过汇丰女子冠军赛等国际大赛,目前已是新加坡最佳锦标赛球场之一。

俱乐部由花园球场Garden Course和淡滨尼球场Tampines Course两个球场组成,都是18洞。

其中花园场被认为难度更高。尽管球道看起来宽敞,但一号木并不是发球的最佳选择,且过半的球道与水相邻,有几洞设有岛式果岭,标准杆三杆的特色洞3号洞便是其一。

新加坡岛乡村俱乐部

这座俱乐部是皇家新加坡高尔夫俱乐部和皇家岛屿高尔夫俱乐部于1963年合并后的结果,而这两家俱乐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加坡体育俱乐部。

俱乐部现拥有四座高尔夫球场:布基特球场(Bukit course)、西密球场(Sime course)、岛屿球场(Island course)和新球场(New course)。

英国高尔夫名宿、六届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非常喜欢布基特球场,他不止一次称赞这是一个“美丽的球场”!

 

 

滨海湾高尔夫俱乐部

滨海湾高尔夫球场于2006年11月开业,是新加坡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18洞的高尔夫球场。球场坐落于市中心,无论白天或夜晚都能饱览城市天际线如画的美景。

由南非著名设计师 Phil Jacobs 操刀设计,球场既拥有独特的连贯风格,又不失巧妙地展现了当地的地形特点,包括 91 座壶状沙坑。 球场的标志性球洞是岛上果岭第 13 号洞。

实里达乡村俱乐部

实里达乡村俱乐部由著名的球场设计师 Chris Pitman 设计而成,这是一个整齐漂亮的 18 洞 72 杆球场。球场地势高低起伏,与作为背景的实里达水库下段和青翠的丛林树冠相映成趣。
 
从冠军发球台首洞挥杆,实里达乡村俱乐部的球场需要有力的击球和聪明的策略。这使得那些接受挑战试图在这个球场打出标准杆的球手兴奋异常。由于球场面积大,因此即使休闲式的高尔夫球手也能在此分享空间并享受更宽松的比赛。

 

莱佛士乡村俱乐部

俱乐部的的两个球场都是由名师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 Jr设计,其中静湖球场(Lake Course)的特点是果岭较快,沙坑较深,给球手带来一定的难度和挑战。

而在棕榈球场(Palm Course)内,无论是波浪起伏的球道还是涉水障碍,难度都相当高,适合杆差点较低的球友,常称为“思考型球员的球场”。1997与1998年的亚洲PGA锦标赛,皆在此举行。

 

 

国民服务度假村俱乐部

坐落在新加坡东海岸,俱乐部由三个27洞的锦标级球场组成,分别以“空军”、“陆军”和“海军”命名,由著名的球场设计师Max Wexler设计。

1994年和1995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业余锦标赛就是在这里举办,并且还成功举办了1996年的APGA 鱼尾狮大师锦标赛和1998年的爱立信新加坡公开赛。

此外,俱乐部还新增了由高尔夫传奇人物加里-普莱尔设计的18洞球场——Kranji Sanctuary球场。

 

吉宝乡村俱乐部

吉宝乡村俱乐部(Keppel Country Club)成立于1904年。从最初在一个肉豆蔻种植园只有3个洞的球场,一直到21世纪发展成为一个长约6,000 米,拥有18个打道72杆大型球场的标准高尔夫球场。

一直以来,这里都是新手入门和老练的高尔夫球手的一大挑战之地。

 

三巴旺乡村俱乐部

俱乐部成立于1967年,由英国海军陆战队所建,初建时只是一个9洞的高尔夫球场。新加坡第一任总理李光耀曾被邀请为该球场主持开幕式。

 

英国军队在1971年从新加坡撤出后,新西兰东南亚部队接管了三巴旺高尔夫俱乐部。 

1980年代,俱乐部接过管理权,后将9洞高尔夫球场扩建至18洞高尔夫球场。

 

樟宜高尔夫俱乐部

 

樟宜高尔夫球场前身由英国部队所建,崎岖不平的地形是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早期形成的特色。

它的第八号航道曾经被列入世界最窄的航道,但目前已经扩大。会所俯瞰樟宜海滩,享有大海和乌布岛的全景。

 

沃伦高尔夫俱乐部

沃伦高尔夫俱乐部由 Brigadier Derek Warren 所创立,经过多年的发展,从刚建立时的4洞球场扩建为18洞的高尔夫球场。

球场有很多风格各异的沙坑球洞,陡坡和果岭。有几个洞有水域,小湖泊、池塘和宽宽的排水运河都有。